2016年8月14日 星期日

國民黨美牛、豬立場反覆 前AIT處長:政治問題

2016-08-14

前AIT處長司徒文表示,當年美牛爭議時,國民黨政府官員都認為美牛很安全,如今民進黨上台,國民黨卻開始反對美豬。(資料照,記者王敏為攝)
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前美國在台協會(AIT)台北辦事處處長司徒文卸下外交職務後,目前仍在台灣定居。有媒體報導指出,司徒文接受媒體專訪時談到任內的美牛進口議題,他說當時的國民黨政府官員都認為美牛很安全,如今民進黨上台,國民黨卻開始反對美豬,司徒文認為這是「政治問題」
據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司徒文談及處長任內處理過最棘手的議題,他認為即是美牛進口爭議,他說當初國民黨官員私下都說知道美牛很安全,只是他們從來沒公開這樣說過,當年國民黨政府要開放,卻被民進黨反對,現在卻變成在野的國民黨反對民進黨政府開放美豬,司徒文直言:「這根本是政治問題」。
報導也提到,司徒文也很後悔當初曾說錯過一句話,他當時說沒有人因為吃美牛死亡,但很多人因騎機車死亡,所以人們應該要多注意機車,而不是關注美牛。司徒文坦言這句話很愚蠢,讓很多人生氣。
Source: 自由時報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