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20日 星期日

台北沙漠中的尿液、咖啡、礦泉水

台人 2014/07/20


當民進黨同意不提名黨員參選,而禮讓柯文哲,台北市長這一局,就形成「怪醫大戰神朱」了。這時候,還是有台派人士表示對柯P不滿意,覺得他不夠獨,缺乏中心價值,不爽所謂超越藍綠之說,為此而斤斤計較,吹毛求疵,莫名其妙。
  想像,把久為天龍國的台北市想像成一片廣袤的沙漠,你受困其中,口渴難耐,附近有權貴排出的一桶尿液,老馮泡好的小小一杯濃郁咖啡,一道彩虹遠在天邊,還有柯P提供的一大瓶礦泉水,請問你選誰呢?
  我一定選柯P,他量大(支持率高)又能解渴,馮光遠是不錯,我很欣賞很佩服,咖啡香醇絕倫,可惜量太少,難以解燃眉之急。至於那些沒有要參選的,就只是天邊的彩虹,可遠觀而無近用,講一堆也是白搭。
  台北市在連阿斗參選後,真有燃眉之急,如果他當選,你能想像尿液越來越多,親中買辦如蚊蠅更加猖獗,「同支化」像隨地便溺地四處橫行,無能市長呆頭呆腦,他的狐群狗黨任意劫掠偷竊炒地皮‧‧‧的未來景象嗎?
  或許你又不滿地說:絕不接受「為了不讓連勝文當選,所以一定要選柯P」的論調,為什麼不能照自己喜歡的去選呢?
  你當然可以依照好惡去選,是的,我絕對尊重你在沙漠快渴死時,對大瓶礦泉水不屑一顧,兀自端起小小咖啡,懷想英倫下午茶的雅緻。
  我也絕對尊重,你放棄礦泉水,然後一心遙望天邊彩虹,幻想會奇蹟地飄來一陣雲霓煙雨。
  我更尊重,當你認為礦泉水不夠營養,將他潑灑一地,最後只能打開那桶尿液,咕嚕入肚,以求苟活。
  你可能反駁,柯P不是礦泉水,是加了迷幻藥的飲料,不僅沒營養,還可能有毒。雖然覺得你多慮了,但我還是尊重你的決定:一種寧願與尿液共處,也不願喝一口「疑神」飲料的超現實的壯烈決定。
  當你講什麼基本價值,崇高的理想,可歌可泣的標準,雖然感到莫名其妙,不知所云,甚至有一種海市蜃樓、蓬萊仙境的概念,我依然不反駁。
  就好像看到一望無際的沙漠之中,你硬要穿著筆挺西裝,表現一副絕不妥協的紳士堅持;不願脫下淑女的衣著,只為了呼喊自己多麼貞潔;我也不會怒目相向,罵你神經──
  雖然那襲你不願嘗試去穿的「柯P便服」,其實既舒適又乾淨,只是有點不修邊幅而已
  反正無所謂,就讓你去高談闊論什麼中心價值,呼喊什麼基本立場,嘶吼著什麼超越藍綠礦泉水太廉價的調調。而我呢?將跟著大多數人,選擇拿起「柯P牌」礦泉水,向遠方的綠洲城市前進
  任你留在沙漠原地,一口飲盡老馮咖啡,然後只能對著連斗的尿液,孤芳自賞天邊的彩虹,想像一個完美天國的降臨。
  人家連少爺都會說:天邊的彩虹不如嘴中的橘子~~哦不~~手中的玫瑰。我也要說:與其望梅止渴,不如掌握這一次難得的柯文哲現象。
  喝乾老馮咖啡,揮別天邊彩虹,提著旁人丟給你的柯P泉水,一起走吧!就有機會走到綠色的國度。
2014/7/20 

〔 資料來源: 台人部落格 | 引用網址/留言討論

沒有留言: